成立目的:

為鼓勵各堂區、機構及團體,策劃更多、更廣的福傳活動,為基督救恩喜訊,開拓更大及更多元化的福傳領域,教友總會特設「福傳經費」計劃,以支援堂區、機構及團體舉辦福傳活動。

經費來源:

凡憑福傳VISA白金卡簽賬,招商永隆銀行便會撥出部份簽賬額予「福傳經費」,資助各天主教團體的福傳活動。福傳VISA卡的收益每三個月結算一次。福傳經費的收支情況,將定期向教友公佈。

監察機制:

  • 福傳經費由一專責小組負責監察,並審批各團體的申請。

  • 專責小組除2位顧問外,成員共15人,包括來自堂區代表8人(每總鐸區1位)、公教信徒善會(教總屬會)代表3人及教友總會幹事會4人。

福傳經費申請:

福傳經費的截止申請日期為每年的一月底、 四月底、 七月底及十月底,申請表必須於截止月份的最後一個工作天,辦公時間內交到教友總會辦事處,逾期將不予受理。詳情請參閱「福傳經費」 資助計劃規則。

審批結果及活動概況:

2024年

2022年

第三季(沒有團體申請)

2020年

備註:教友總會只代為管理經費申請,並不會直接挪用福傳經費作總會日常開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