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簡介

農曆新年是傳統的喜慶節日,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希望能鼓勵教友,在這歡樂的日子,將天主的喜訊,以及天主的祝福,帶給身邊尚未認識天主的人。

總會特意準備了各款不同的新春賀年物品,供教友下載、使用,向身邊的人送上祝福。

期盼大家能在這農曆新年,將天主的愛傳遞開去,讓更多人感受到天主的臨在。主佑平安!

福傳懶人包

「我所行的一切,都是為了福音,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。」(格前9:23)

點解要福傳?

作為教友,相信大家都知道耶穌升天前,將傳揚福音的使命交給我們所有基督徒。

既然我們領受了天主的使命,就更應該與人「有福同享」啦!

特別在農曆新年這個傳統的喜慶節日,我們就更應該將天主的喜訊,帶給尚未認識天主的人。

點樣去福傳?

福傳其實有很多方法,也可以很簡單,不一定要即刻向對方「講耶穌」,解釋太多信仰、教義上的事情。只要將「愛」傳出去,讓更多人感受到「愛」、「喜樂」、「平安」、「美善」,這樣已經是天主所鍾愛的「福傳」了。

為了讓大家可以踏出一步,教友總會提供了不同的福傳資源,協助大家傳揚天主的喜訊。以下還有一些示範,好讓大家能充分運用這些資源,在農曆新年期間,將福音傳開去。

利是內除了放現金,可同時放入心意卡,並在卡上寫上祝福語句。 對象可以是親朋好友,也可以是服務你的大廈的管理員、清潔工友等。

利是內除了放現金,可同時放入心意卡,並在卡上寫上祝福語句。
對象可以是親朋好友,也可以是服務你的大廈的管理員、清潔工友等。

主動關心街上的露宿者、長者、清潔工友,說句簡單的祝福語,送上一盒熱飲,或者一些抗疫、保暖物資。告訴對方會為他祈禱,求主祝福他身體健康、平安等等,甚至邀請對方一起祈禱。

主動關心街上的露宿者、長者、清潔工友,說句簡單的祝福語,送上一盒熱飲,或者一些抗疫、保暖物資。告訴對方會為他祈禱,求主祝福他身體健康、平安等等,甚至邀請對方一起祈禱。

新年期間,每天在個人的祈禱裡,為特定的對象或事件祈禱,也可邀請家人或朋友一起祈禱(無論對方是否教友也可),例如今天為年老的爺爺,明天為香港社會等。

新年期間,每天在個人的祈禱裡,為特定的對象或事件祈禱,也可邀請家人或朋友一起祈禱(無論對方是否教友也可),例如今天為年老的爺爺,明天為香港社會等。

想知道更多福傳的方法,可以去看看「福傳新丁(起步篇)」,裝備一下自己啊!

賀年福傳心意卡

新年期間,相信大家都會送賀禮給親朋好友。

其實在賀禮上,我們也可以貼上一張心意卡,寫上新年的祝福,讓收到賀禮的人倍感溫暖。

除了送賀禮給親朋好友,我們還可以在這寒風吹襲的農曆新年,為有需要的人送上物資,例如口罩、搓手液等。我們可以在包裝上貼上心意卡,並寫上祝福語句,讓大家感受到人間的愛、天主的愛啊!

我們特別設計了幾款耶穌賀年福傳心意卡,大家可以自行下載、列印、使用。

賀年福傳心意卡

賀年 WhatsApp、Signal 貼圖

我們也可以善用社交媒體,例如 WhatsApp、Signal,向親友送上新年祝福。

讓所有人都能體會到,無論何時何地何人,耶穌都願意陪伴我們的。

WhatsApp 貼圖

Android 電話請先下載 Whatsticker App;
iPhone 請先下載「五色學倉頡 Online」App。

下載後,可掃描上面 QR code,或按此下載

Signal 貼圖

直接掃描上面 QR code,便能下載貼圖至 Signal;或 按此下載

利是封及揮春

農曆新年又怎能沒有利是和揮春呢?
今年教友總會繼續印備利是封和揮春,供大家使用。
今年的設計有什麼特別?就讓我們簡單介紹一下吧!

利是封正中央有一個「福」字,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「福」字有什麼特別呢?
沒錯!只要細心一看,這個「福」字,是由「平安」兩個字組成呢!
除了有「福」,我們也衷心希望收到這封利是的人,能夠在不同的境遇中得到內心真正的平安。

左右兩旁的對聯「天恩福傳家,主愛樂滿庭」,表示天主的恩愛、福樂,充滿、傳到每一個家庭。

還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代表各位送上新年祝福呢!

2021農曆新年利是封
2021 農曆新年揮春及福字

今年的揮春「福」字設計,與利是封一樣,除了「福」,也有「平安」的意思。

揮春對聯「天恩臨普世,主愛滿華庭」的意思,比利是封上對聯的意境更廣。除了家中,天主的愛和恩寵,更能傳遍普世。

歡迎大家貼在家中、大門、公司⋯⋯ 將我們的新年祝福傳佈開去,讓更多人看到、感受到、體會到。

如欲索取利是封及揮春,請到各堂區領取。費用全免,歡迎自由捐獻

耶穌特別版揮春

除了傳統揮春,我們還為大家準備了耶穌版的揮春,歡迎大家下載及列印。

註:建議各位下載後,以 A4 紙張列印,然後自行裁剪。

DIY 耶穌揮春

除了現成揮春,大家也可以發揮創意,自己寫揮春。

歡迎大家下載及列印模板,製作自己專屬的耶穌揮春。

註:建議各位下載後,以 A4 紙張列印,然後自行裁剪。

耶穌 Wallpaper

我們還準備了電話及電腦 Wallpaper,為你們的電子裝備添新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