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撒(感恩祭)是教友⽣活中不可或缺的環節。然⽽為年幼的孩童,他們並不了解彌撒的意義,甚⾄對整個彌撒的基本流程也是⼀知半解,難以投入於彌撒當中。有⾒及此,教友總會希望能為⼩朋友量⾝訂造⼀本⼩教友專屬的彌撒書籍——《預備啦!⼀起參與彌撒》,希望幫助⼩教友理解彌撒的意義,以及簡單介紹彌撒的流程和意思,讓他們能從⼩明⽩彌撒的重要,並培養每週參與主⽇彌撒的習慣,與主建立更深厚密切的關係。

對象:幼稚園至初小
定價:港幣25元
編輯及出版: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
出版年份:2020年
頁數:48頁
ISBN:978-988-13907-3-8

內容特色

推薦:夏志誠主教

「讓小孩子來吧!」(19 : 13)

我是初中時領洗的,從來沒有以兒童的身份參加過彌撒。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幾時見到兒童隨着父母或在主日學導師的帶領下進堂,內心都會為他們感到高興,因為他們可以偕同整個團體,在彌撒中親近主,體驗主的慈愛,這真是莫大的福樂和恩寵!

當然,兒童畢竟是兒童,不會像我們成人那樣的參與,所以非常欣賞教友總會出版的這本書,幫助兒童投入彌撒,積極參與。耶穌不是邀請我們要讓小孩子到祂跟前嗎?